中國未來十年的消費新勢力來了!

搶攻「九○後」荷包 要炫還要夠便宜

耐吉、可口可樂、騰訊控股都在研究一門學問,這是一堂讓消費者參與營銷的課程,更是一場打贏下一個世代商機的關鍵戰役。

「Generation ME!」(我世代)還未過去,「Generation KING!」(王世代)已經到來!

在中國,一九九○年之後出生的一群人被稱「九○後」,這群人的消費行為,正引發所有企業的研究熱潮。因為,這群約一億七千萬名、占中國總人口數約一二%的新勢力,在未來十年,將成為大陸的消費生力軍。

「九○後」的影響力,在香港網路遊戲股王騰訊控股的業績表現即可印證。七月二十日,騰訊控股開盤後股價飆升至港幣一百零六.八元(約合新台幣四百五十四元),創下歷史新高,合計半年內股價大漲了二三七%。在金融海嘯肆虐的第一季,騰訊稅後盈餘約新台幣五十億元,比二○○八年第一季增加九三.七%;同一時期,大陸最大網路電子商務公司,客戶群年齡大於騰訊的阿里巴巴,第一季淨利則大跌一五.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