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嘴長嘴都咬人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的沼澤區範圍甚大,裡面除了有豐富的水產以外,最有名的就是鱷魚了!雖然鱷魚會咬人,但是已來到此地,姑且還是去看一下吧!這可跟在動物園裡或鱷魚園裡看的是不同的。是乘著小平底船去沼澤區裡找的。

小船的船長兼導遊,一路上雖然笑話不斷,但是還是先告誡大家,沒事別把手伸到船外,因為鱷魚是只認肉,不認人的。不要看著湖光山色美景宜人,把手伸進水裡,回來後,就沒手可以吃飯了!

船在小河道裡開了快一個鐘頭,除了看到一些飛鳥及猴子以外,還真沒看到水裡有什麼。等到了一處小河灣,只見導遊從船艙裡慢條斯理拿出一包棉花糖來,我還以為是給我們的點心,誰曉得只見他說,鱷魚大半棲息在此地沼澤裡,以前都是拿肉塊丟到水裡,引鱷魚出來讓大家看。但是有一次,一隻猴急的鱷魚等不及船長丟肉,就跳上船了!結果如何?不得而知。但是自從那次以後,就改用棉花糖來引鱷魚出水了!因為棉花糖會浮在水面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