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無限‧許常德×Tea Salon‧茶

老闆偷閒 茶情不查勤

流行音樂圈資深製作人、大無限國際娛樂公司總經理許常德,常需要靜謐空間培養靈感。有「情歌製造機」之稱的他愛喝茶,特別推薦隱身在王德傳茶莊二樓的「Tea Salon」,開業至今一年半,卻不太為人所知。原因之一是作風低調。許多大老闆貪這裡幽靜,都會偷閒到此品茗。

Tea Salon茶具中西合併,白瓷茶壺+竹製茶漏+紅色迷你罐裝茶葉+曉芳窯仿汝窯茶杯+「3co」的茶置,一整組放在以檜木手工鑿成的托盤上。至於茶本身,許常德推薦夏天必喝冷泡茶,泡這種茶,前一天就要把茶葉丟入冷水,放入冰箱經過四至八小時的冷泡(綠茶四小時、紅茶和青茶類八小時)。許常德個人最愛的是店內招牌「安尚烏龍」和「玫瑰烏龍」冷泡茶。

這兩款看似新派的冷泡茶,其實都是恢復老古方製成。安尚烏龍,由老師傅全手工揉捻,發酵及烘焙時間比一般高香型烏龍多了約一倍,將被遺忘的重發酵烏龍茶口味重現。後者則源於明代「窨製」技藝製作的花茶,就是將鮮花與茶葉混合靜置後再烘焙,入口茶香花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