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中興保全業務每年獲利二○%

治安惡化,保全業大發利市

治安惡化,保全業的生意也跟著水漲船高。 以中興、新光兩家為例,預估今年獲利至少有五元水準。

金融業各項保全系統是保全業積極拓展的市場。 (攝影者.薛湧 )

對於國人來說,保全是近幾年才逐步建立起來的觀念。不過以台灣地區而言,使用保全的普及率卻相當低,除了以店面經營的商家之外,一般住戶幾乎相當少見有裝設保全設備的情形。根據國內市場占有率最高的中興保全公司統計,目前商家使用保全的普及率為七.六%,而一般住戶的使用普及率則僅○.一%,顯示真正循保全途徑來維護安全的家庭及商家並不多。

然而,普及率不高卻也同時意味著未來市場發展的空間相當寬闊,尤其在「白曉燕綁票案」發生後,國內多起重大刑案遲遲未能偵破,已使治安問題成為民眾心中最大的隱憂,保全業的發展更形樂觀。目前國內大小保全公司家數約二百家左右,其中中興占有率為五三.六三%,新光占有率則為三八.六七%,二家合計已占有九成以上的市場。集中程度如此高的原因,主要在於系統保全所需投入的設備、研發、人力相當龐大,其他新成立的保全公司很難在短時間之內趕上,這也是何以現有二百多家的保全公司,屬於系統保全的僅二十餘家,其他保全公司業務多只是駐警保全。

保戶增加穩定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