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沒核定,通過預算零

捷運萬大線拖了七年 還是「虛線」

在官員、民代、建商、媒體的「集體催眠」下,捷運萬大線成為爭取萬華地區選票的萬靈丹,但延宕多年無進度,捷運萬大線有如童話「國王的新衣」。

「我是萬華長大的,我知道萬華人現在最期待的就是捷運萬大線。要讓萬大線盡快通車,就要讓(林)郁方當選立委,在立法院為大家爭取預算。未來,如果大家願意輔導我就業(當選總統),我一定全力支持這項政策!」

以上是前年十一月萬華區民眾耳熟能詳、印象最深刻的馬英九政治宣傳。各種花花綠綠的選舉DM上,印著總統、市長、立委、市議員同樣的承諾,保證要讓艋舺繁榮。在捷運內湖線通車後,台北市長郝龍斌又許台北市民一個未來:往後六年,一年通一條捷運。這更是馬總統「愛台十二建設」中的優先政策。

可是,自民國九十一年三月,台北市政府捷運局完成「萬大地區設置捷運系統可行性分析報告」,迄今已過了七年又五個月,目前,這條捷運規畫路線的進度是:行政院「尚未核定」,通過的預算數是「零」,嚴格說來,目前還只是一條「虛線」。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