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股價仍有上漲空間

台積電有高權值除權行情?

從台積電第一季營業達成率三三%來看,市場普遍看好今年獲利能力, 以目前電子類高權值行情,台積電股價上漲空間仍然相當大。

儘管台積電股價已於短短的三個月內,從六十元附近上漲至一一二‧五元(五月十三日收盤價),股價漲幅近一倍。然而仍於上周為中投等黨資點名作多,大舉進場敲進,而國內外法人機構亦共襄盛舉,紛紛進場吸納籌碼,該股再次展現多頭攻堅氣勢。

台積電於五月十三日召開股東常會,順利通過每股五元盈餘配股案,該公司也公布了今年的獲利目標為九十一億四千萬元,相較於去年度盈餘一百七十餘億元,顯得相當保守。然而就台積電今年第一季便創下三十餘億元、達成年度預算的三三%看來,此項預估數字實有低估之嫌。

事實上,台積電公司今年的獲利能力,是目前市場普遍看好該股主要因素。據了解,去年台積電由於受到半導體業景氣不佳影響,獲利表現不如預期,且於九月宣布調降獲利目標,全年每股盈餘僅剩下七.○九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