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級餐廳需求減少 上等牛肉下放大賣場

美國農業部(USDA)所評比的「上等牛肉」(prime beef),是美國牛肉的最高等級。只有最頂級的三%,美國農業部才會給予「USDA上等」這樣的榮譽。由於量少質精,過去只有到最高級的餐館才能夠吃得到,一般坊間的肉鋪沒有肉源可以供應。嗜愛高級牛肉者,如果想要在家裡自己烹調上等牛肉,也許可以由少數販售高級食材的網站郵購,但那價格可能和上餐館點用牛排一樣昂貴。

拜美國不景氣之賜,各大餐館的業績都減少了至少一成。他們購買的高級牛肉數量減少了,使得多餘的牛肉可以流入坊間,嘉惠更多消費者。

剛剛結束的美國國慶日,一向是美國人烤肉的大日子。住在聖荷西的王先生,在好市多(Costco)看到上等牛肉,一磅才九.九九美元(約合新台幣三百二十五元)。他不敢置信的敲了敲肉鋪的櫥窗,向肉販確認那真的是美國上等牛肉。王先生說,他只是簡單的用粗鹽和黑胡椒醃了醃牛肉,就放在爐子上烤。上等牛肉就是比一般牛肉更多汁、油花分布得更均勻,當然更加美味。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