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數次實驗X無量成就感

一夜魚味 滿足脾胃

炭爐上剖半的魚,油脂開始冒出,滋滋作響。幾縷煙,帶著濃濃海潮香竄出。緊縮的表面烤出一層誘人的焦褐色,魚皮發亮。筷子終於忍不住一把戳下去,內層仍白嫩噴汁,嚐一口,嗯,鹹香的口味中,有濃縮的鮮味,彷彿渾身浸過魚肝醬去烤那般濃郁。

這不是一般的烤魚,這是烤一夜干。重點是:從頭到尾,都是獨木舟休閒協會理事長、舟遊天下公司負責人孫兆鴻一手玩出來的。

孫兆鴻愛吃,也愛動手做;新奇的口味、做法,最容易吸引他嘗試了。小時候親戚騙他說,醬油做成冰棒很好吃唷,他真的去冰了幾根醬油冰棒,但味道……,可想而知。父親是船長,孫兆鴻從小最懂、最愛的就是魚。一般烤魚、煎魚、蒸魚技法都已難不倒他。他最強的,是在濕熱的台灣,挑戰日本寒冬室外才有辦法做到的「一夜干」(魚醃後風乾一晚),所有環境道具材料,都靠自己克難發明、拼湊,但那味道,保證道地絕妙。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