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年,中國每三個男性將有一個娶無某

另類商機!四行業搶賺「剩男」財

未來十一年內,大陸男女人口比例將嚴重失衡,許多業者早已看準這個商機而提前布局,如網路相親、點歌傳情等都是目前正夯的大生意。

中國人傳統生男傳宗接代的觀念,在一胎化的中國產生了大問題!大陸國家統計局公布到了二○二○年,中國男女比例將出現嚴重失衡,屆時適婚齡男性人數將比女性多出約四千萬人。男女人口比例約為一百四十三人:一百人,平均三個男性中,將有一個找不到妻子 。

於是一個新名詞在中國大陸誕生了,「剩男」指的就是大陸對娶不到妻子的男人稱呼。

男遠多於女,娶老婆變得非常競爭,於是四千萬的「剩男」也因此帶來了另類的剩男商機。北京清華大學計算機所博士出身的百合網CEO(執行長)田范江指出:「如果未來十一年內人口比例大幅失調,被壓抑的消費潛力、被克制消費動力將打開一道從相親、購房、婚禮宴請、甚至到結婚生子的產業鏈。」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