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西服大王】

為愛縫一生 稱霸西服界

二○○五年德國柏林,一個高瘦斯文的東方面孔,為台灣奪下世界西服聯盟年會「金針金線獎」女裝組金牌,贏過四百位來自全球的好手,跌破歐美人士眼鏡。他是陳勇任,當時,只是個才碰針線七年、初出茅廬的新手師傅。但兩年後,他用蟬聯金牌的方式,毫不客氣的再次向國際證明台灣西服驚人的實力。

西服聽起來像男人的專利,其實女生的西服要兼具專業與柔和的美感,加上凹凸有致的身形,製作起來更棘手。而當大家知道台灣出了一位女裝金牌,吸引許多法律界、金融業的女性上門訂做,並指定陳勇任。陳勇任微笑說:「女生的要求,腰身曲線、臀圍修飾特別講究。」比如下盤穩當的美女,就得把褲腰做低、褲型帶點小喇叭、上半身不可過長蓋住臀部。

這位溫文儒雅的金牌師傅,學裁縫的起源是一段浪慢的愛情故事。11年前的陳勇任,電機科出身,畢業後做的是整天得爬上爬下的停車塔工程,直到認識老婆,人生從此拐了個急轉彎。懸在半空中的時間比地上多的工地,意外受傷是家常便飯,縱然有不錯的薪水,但總讓另一半和家人擔心受怕。為了愛,他決定放開手中的配線,改拿八竿子打不著的針線,向當時的準岳父大人──「紳裝西服」董事長李萬進學做西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