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牌搶救業績 商品、廣告改吹綠色風

奢侈品業者開始擁抱地球已不是新話題,但全球不景氣嚴重打擊他們的業績,使得他們必須加強自己的綠色形象,來挽回消費者的信心。

根據今年二月份所做調查,在十八歲到二十四歲年齡層中,有五○%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希望越是不景氣,知名品牌公司越能製造對環境負責的產品(相對的,不分年齡層來看,只有三五%的受訪者有此反應)。另外一項調查則指出,在不景氣的時候,消費者可能因為商品的環保特性,而增加購買的意願。

為了擁抱這群熱愛地球的消費者,各大品牌公司除了不再使用動物毛皮,而使用可回收材質等方法外,也開始生產更綠色的商品。像是巴尼斯紐約(Barneys New York)推出鞋面和襯板由有機材質做的運動鞋,傑尼亞(Ermenegildo Zegna)生產一款裝配了太陽能面板的保暖夾克,另外一家英國的毛衣品牌強調,他們使用的羊毛都來自五十哩以內(約克夏地區)的農場,碳足跡禁得起檢驗。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