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子女在家自學 家庭女教師需求激增

電影《國王與我》(The King and I)裡暹邏國王與安娜若有似無的情愫,《真善美》(The Sound of Music)中崔普上校和瑪莉亞情繫一生的愛戀,這些圍繞著家庭女教師而發展的故事,現在,家庭女教師的風潮又回來了。

歐洲(尤其是英國)以及中東國家(如杜拜)的中上階級家庭,因為父母找不到令他們滿意的學校,因而決定讓孩子在家自學,然而父母不見得有時間或有能力教導子女,對於家庭女教師的需求因而激增。這種趨勢發展得十分快速,許多原本經營保姆仲介服務的經紀人,都擴增了家庭女教師的服務項目。

家庭女教師的主要工作是教書,她們通常都受了高等教育,甚至還有教師證照。受教的學生通常在四歲到十六歲之間,他們一天要上課十個小時,一週五天,科目從語文、數學到所有同齡學童在學校學習的科目。女教師的週薪由六百英鎊到一千二百英鎊不等(約合新台幣三萬二千元至六萬五千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