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到大陸高速公路休息站唯一外資經營權

口袋戰術讓南仁湖中國營收增四倍

隨著經濟快速成長,預計二○一八年,中國高速公路網通車總里程將突破十萬公里,拿下這塊龐大處女地市場的就是南仁湖集團。

在中國,有太多的特許行業,若能搶下生意,經常是一本萬利。當中一項,是高速公路休息站這個龐大商機,原因在於,中國的高速公路是個封閉路網,這指的是,汽車每上、下交流道一次,就得付出人民幣十元的過路費,這也讓高速公路休息站,成了長途駕駛司機的必到之處,因此,若能拿下中國高速公路休息站經營權,等於吃下一塊大餅。

這塊大餅,中國政府去年首度交由外資經營,拿下經營權的,是曾經以國道三號清水服務區,在國內締造近新台幣六億七千萬元年營收,刷新台灣高速公路休息站年營收紀錄的南仁湖集團;去年,南仁湖在中國總計取得十五處高速公路服務區的經營權,經營至今年五月,單月已為其帶進人民幣一千二百萬元(約合新台幣五千八百萬元)營收,相當於清水服務區年營收的八六%。

邵琪偉、央視領路 至少十個省分向南仁湖招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