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國建設炒熱小坪頂獲利四十倍的內幕

買的時候一坪二千元,賣的時候一坪二十萬

淡水小坪頂是繼大台北華城後 又一個點石成金的案例, 讓南國建設獲利數十倍, 淨賺三十億元以上。

南國建設推出的「清泉別墅」成為外雙溪的地標。 (攝影者.詹朝陽 )

台北近郊、北投與淡水間的「小坪頂」,對大多數人而言,是個相當陌生的地方。可是,在這裡卻有個點石成金的土地開發傳奇。民國七十年至七十五年間,土地開發商「南國建設」,以每坪二、三千元至一萬元不等的價格,陸續買進小坪頂地區的十萬三百餘坪(三十三公頃)的山坡林地。十年後,這塊土地的身價暴漲了三、四十倍,現今已經達到每坪二十萬元的行情。八十四年以後,南國建設將土地分割出售,陸續賣掉四萬八百多坪土地,還不到一半面積,據了解就已經淨賺二十五到三十億元的利潤。

南國建設在國內房地產市場中的知名度不是很高,而這家公司的負責人對外也相當低調,盡量避免曝光,因此,對房地產業界而言,南國建設始終罩著一層神秘面紗,很難一窺堂奧。業界僅知道,該公司的實際負責人是「楊董」及「周董」,前者是土生土長的台灣本地人,後者則是新加坡華僑。而據了解,菲律賓首都銀行的一位鄭姓董事級人士,則是南國建設土地投資的主要金主。

清泉別墅是南國代表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