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超商上市會有蜜月期嗎?

治安惡化硬是壓下統一企業的股價

統一超商在擺脫內線交易陰影後即將上市,除了為統一企業帶來二十億元的獲利外, 統一企業旗下產品的多樣化,也是股價上漲的支撐點。

治安惡化硬是壓下統一企業的股價 (攝影者.顏章賢 )

受到治安惡化影響,股市漲少跌多,統一企業股票則因統一超商獲准上市,預期可帶來豐厚利益,股價雖因此展現相對強勢,然而客觀環境不佳,市場人心渙散,該股的漲勢明顯受到壓抑,並未充分反映實質利多。

據了解,統一企業持有統一超商股份六五.三五%,超商股票獲准上市後,統一企業將依規定釋出四千三百一十萬二千股公開承銷,以原訂競價拍賣底價六十元計算,該公司可獲二十億元以上,投資利益極為可觀,同時亦可大幅提升該公司本年度的獲利能力。

對於統一企業而言,統一超商原訂於去年上市,不料,整個上市案卻在最後緊要關頭,由於立法委員的質疑而喊停,不僅使得統一企業在該年度,原訂的四十六億元獲利目標大打折扣,統一集團相關主管涉嫌內線交易訴訟案,也再度受到各方的熱烈討論。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