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盤整理處,未雨綢繆時

五二○行情,未上演先夭折?

投資人仍然對「五二○行情」充滿期待下,近來大盤走勢不佳, 對照近來政治上的動盪不安,政府即使要作多,也可能落得一頭熱的地步。

五二○雖未必有行情,卻是投資人布局的重要時機。 (攝影者.凌鴻健 )

目前股市正處於盤局階段,從技術線形來看,頭、肩形態已經成形,上攻壓力沉重,下檔支撐則益顯疲弱。不過市場人氣倒是並未消散,雖然成交量呈現急速萎縮的情形,但觀望的氣氛仍然相當濃厚。這似乎也解釋了雖然目前技術面岌岌可危,但是指數卻還停留在八千二百至八千三百點間。

盤勢不佳當然是投資人心存觀望的主因,不過另一個導致觀望心態的原因,則是投資人普遍對於五二○行情有著期待。四月國內股市在政府一連串喊話及收縮資金動作的影響下挫跌,當時有關「政府先將盤勢壓低,以利營造五二○總統就職周年慶祝行情」的耳語,就在市場上廣為流傳。上周這個傳言甚至還在立法院成為立委質詢證管會主委呂東英的重點。顯見「五二○行情」確為股民心中對盤勢短期內發展的期望。既然屆時才有行情,則此時何妨暫時休兵,養精蓄銳以待進場良機。

「五二○行情」作多浮現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