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掏空遠航的前董事長從容脫產再消失

崔湧跑了?爛攤子留給恩人胡定吾

崔湧的交保金與涉案金額比,是目前幾名還留國內的「掏空大亨」中最高的,他的成功「不告而別」,不免讓人擔心,恐對其他人有正向激勵作用。

六月七日,因涉嫌遠航掏空案而遭求刑十八年的遠航前董事長崔湧,撥了一通電話給正努力爭取遠航重生的股市金主賈文中,其間,除再次痛批同為涉案人的遠航前總經理陳尚群害他背黑鍋外,更抱怨賈文中不應該控告他,害他成為「遠航的罪人」。

才隔兩天,一封由崔湧署名的電子郵件,寄到台灣青年總裁協會(YPO)各會員信箱,「您可能已知道我的選擇了,也能想像這個決定的痛苦。離開我成長的地方及我數十年的朋友……」這封信,因此讓人確信崔湧果真棄保潛逃,留下遠航的爛攤子給法官自己收拾!

崔湧的疑似潛逃,引起台灣的司法界一片譁然,許多有案在身的政商名人因此全被點名「到時候一定會走」。包括東森集團前總裁王令麟、有「創投教父」之稱的普訊創投董事長柯文昌、太電前財務長胡洪九,與博達前董座葉素菲等幾位陸續創下台灣司法史上高額保釋金的幾位涉案人,以及勁永案被認為是「禿鷹」的前金管會檢查局長李進城,都被繪聲繪影形容為「聽說跑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