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把公權力送上斷頭台

在台灣民眾還籠罩在白曉燕撕票案的哀悽中,並掀起了一連串的「總統道歉,閣揆下台」運動時,台灣的執政黨再一次任由立法委員的黑手,撕碎行政機關的公權力,交通部特哥大經營權的開標作業,在立委的干預下,完全被扭曲了,國民黨政府不但在治安上表現了無力與無能,現在連行政體系公權力的運作都出現了危機。

交通部的特哥大開標作業,關係著來自國內外的財團及地方勢力,原本預定在五月二日公布審查結果,但由於初審結果曝光,落榜廠商聯合立法委員向交通部施壓,導致交通部違法延緩開標,雖然開標結果是否因而扭曲不得而知,但政府行政部門的中立自主權,已被立法機構挾預算審查之威,徹底破壞無遺!

比較白曉燕案所形成的治安亂象,特哥大事件所造成的行政亂象,公權力變成立法委員利益分贓的祭品,雖然領域不同,但嚴重性卻不相上下,不幸的是,這個政府行政權被立法委員送上斷頭台的歷史事件,並沒有成為媒體的焦點 ,少有人注意。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