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果打,不疼?

NCC審查「二中」負責人變更案,擺下好幾雙「小鞋」給二中穿,孰料踢到鐵板,局面現在已經弄成下不了台。過程中,彭主委一句「別人至少沒有經營米果生意」,應該是弄僵局面的主因。

春秋時,齊桓公用管仲,稱霸諸侯。後來管仲病重,桓公去探病,問:「以後誰可以接替你的位置?鮑叔可以嗎?」管仲這個宰相,原本就是鮑叔向桓公推薦的,他倆的「管鮑之交」更沒話說,齊桓公當時想必也以為管仲一定會同意。孰料,管仲卻對桓公說:「鮑叔善惡分明,不能容忍壞的事情,用他為相,會害了國君,也害了他。」這番話有桓公身邊的小人去對鮑叔說,想要挑撥鮑叔去反管仲。孰料鮑叔卻對那小人說:「好在是管仲當宰相,如果是我,你們這幫人還會有好日子過嗎?」

講這故事,沒有要印證「誰是管仲,誰是鮑叔」,而是要用鮑叔那兩句話安慰彭主委:「妳的運氣不錯啦,如果余紀忠先生尚在,妳這次可不會那麼好過喲!」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