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語音系統顛覆傳統選戰

連台塑都「砍」不下手的瑛聲科技

一群平均二十幾歲的年輕人創設了瑛聲科技,以「選戰專家」名揚選舉及業界, 並於短短五年時間,成為電腦電話整合業的翹楚。

瑛聲科技的幾位創辦人雖然很年輕,卻有強烈企圖心。(由右至左:吳彥宏、林群穎、盧隆輝、沈沛鴻、黃俊宏) (攝影者.顏章賢 )

民國八十一年底立委選舉,市場上出現了一種新的輔選工具,叫做電腦語音系統,這套由四位年輕小伙子開發出來的「選戰專家」,不僅帶來傳統選舉的新震撼,使用這套系統的八位候選人:陳水扁、謝長廷、林濁水、盧修一、洪奇昌、廖永來、翁金珠、彭百顯、黃昭輝,不僅全數上榜,而且都是榜首。當初這四位年僅二十出頭的年輕人,目前已經是美國個人電腦語音及傳真介面DIALOGIC公司在台灣最大的經銷商;他們所創立的瑛聲科技,在短短五年的時間中,成為業界的翹楚。

走進位於中山北路上的瑛聲公司,第一個感覺就是「年輕與活力」,從董事長到各部門同仁,上上下下都洋溢著青春的氣息,這是一間很年輕的公司。

董事長吳彥宏、總經理林群穎原本是板橋中學的同學,吳彥宏政大法律系畢業後就到陸潤康律師事務所服務,隨後成為陳水扁立委的國會助理。林群穎台大資訊系畢業後與他同班同學沈沛鴻進入一家語音系統公司。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