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旺、巨騰TDR漲翻天

香港台資企業 回台搏翻身

中國旺旺TDR掛牌連拉九根漲停板,引發熱潮,巨騰國際接著掛牌也爆衝,台灣TDR行情,成了香港股價不到一元港幣的台資企業希望所在?

中國旺旺TDR(台灣存託憑證)掛牌,連拉九根漲停板,打響海外台商回台上市的熱潮。第二檔TDR巨騰國際比旺旺更熱門,申購人數三天內爆衝二十二萬筆,鎖住八十四億元資金,散戶中籤率只有二‧二六%,是旺旺TDR的一半。巨騰在五月二十五日掛牌後,有一百八十萬張買盤追價搶進。

國內最大法人機構國泰人壽,也想搭上TDR熱潮,在巨騰的法人詢價圈購時,下訂一萬張巨騰TDR,最後只認購到一百張,圈購比率只有一%。身為巨騰大客戶的廣達,想要認購三千張,但是照比例只能分到三十張。最後還是由廣達高層親自打電話給巨騰董事長鄭立育想辦法,才幫廣達「喬」到三百張額度。

旺旺、巨騰在前面開路,讓台商回台上市有了好兆頭。根據證交所統計,過去因為對大陸投資上限等法令限制,不利台商回來上市募資,單在東南亞與中國等地區上市的台商便高達一百三十家,其中有半數以上符合TDR掛牌資格。最主要集中在香港,單單香港便有六十五家台資企業,占總數一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