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歲開始 擁有領導能力

柯維在《與成功有約》中提出高效能成功人士的七個習慣,影響了全球千千萬萬人。但除了應用在企業、組織、政府之外,這七個習慣能成功帶進校園嗎?有辦法教給只是個幼稚園的小小孩嗎?

在一次華府的發表會上,一位名叫桑莫絲(Muriel Summers)的小學校長跑來找我談話。她想知道我對於把七個習慣(分別是:主動積極、以終為始、要事第一、雙贏思維、知彼解己、統合綜效、不斷更新)教導給年輕孩子有何看法。她說的是真正的「小孩子」——甚至是只有五歲大的小小孩。我的回答是:「我看不出有什麼不行的理由,」然後順口說道,如果她真的這麼做了,一定要讓我知道結果如何。

在我們的短暫相會之後,桑莫絲以及她所帶領的優秀團隊所啟動的變革,這是個令人驚嘆的故事。他們慢慢的燜、煮、熬,經過一段時間,學生開始產生動能(當然有時也招來一點罵名),然後,在她的學校中,通過期末測驗的學生比率由八四%一口氣躍升到九七%,學校也從「磁性學校」(magnet school)的名單邊緣,一舉竄升為全美評鑑第一名的磁性學校。

「價值」比考試成績重要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