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人年喝百罐 中南美洲啤酒銷路佳

中南美洲國家人民喝的啤酒一年比一年多,但現在每人平均喝的量,還是不到西方國家的一半。

從二○○四年到二○○八年,全球啤酒的產量增長了一四%,原本預估二○○九年可有二.五%的成長,但由於經濟危機,此項預測已被修正為產量減少四.四%。二○○八年全球生產的啤酒約一千八百億公升,如果想成大家熟悉的三百五十五CC罐裝台灣啤酒,大約是五千億罐。

啤酒產量成長最快的地區是俄羅斯和烏克蘭,從二○○五年到二○○八年增加了三三%,大麥的產量在同一時期更成長了五六%;非洲在二○○八年的啤酒產量比二○○五年成長了六%,主要製造地是南非和奈及利亞,原料主要來自於歐盟。

南美的啤酒,產量成長率每年約五.四五%,其中超過一半是巴西製造的,巴西的原料主要來自阿根廷、歐盟及烏拉圭。其中阿根廷的大麥,在二○○四年到二○○八年產量增加了七五%,滿足整個南美洲需求的六成。至於歐盟的啤酒產量兩年來並沒有變化,北美地區自二○○五年以來,產量也只成長四%。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