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舞

十八般舞藝到你家

扇骨相對,舞者緩緩搧著兩把鐵扇,從台上飛躍近觀眾席,台下小朋友馬上興奮的說:「蝴蝶來了。」屁股上裝飾著一根刺,再穿上輪鞋,快速穿梭,孩子又開心大喊:「是蜜蜂!」以不矯作的現代舞蹈動作,加上童趣的服裝道具,帶領觀眾深入亞馬遜河流域的昆蟲世界。這麼親子同樂的舞碼,是「舞蹈空間」。

配以京劇曲調,將太極、中國舞的有力動作,及兩方對峙繞場、劍拔弩張的氣氛,與現代舞的流暢結合,並自創倒立後摔的動作,中年以上的觀眾看得既熟悉又過癮,連連驚呼。這麼中國的舞碼,也是「舞蹈空間」。

這是一支由第三屆國家文藝獎舞蹈類得主平珩,於二十年前所創立的舞團。特色就是風格多變,到不同場合、面對不同觀眾,可以馬上變形、變身,有親子、東方、純肢體、劇場等不同樣貌。全家大小從五歲到六十五歲,都可以找得到自己喜歡的舞碼,是大家打從心底親近、看得懂的現代舞團。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