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股票下挫,誰是勝出的真英雄?

穿越海嘯的逆勢漲股

商周團隊普查台、港、中、美、日股市20,214檔股票,找出56家超級逆勢公司,發現不景氣下的7種新商機,教你在金融海嘯之後逆流而上,成為真英雄。

「不況」是日文,代表不景氣。

景氣衰退的不況年代,有巨星隕落,例如市值曾高居全球第一的奇異(GE),股價今年三月四日跌到五.七三美元,市值跌掉八一%。花旗銀行最低股價,跌到一美元以下;但,也有晨星竄起,例如專賣低價商品的Family Dollar Stores(股市代碼FDO,美國平價折扣連鎖商店)股價上漲二九.三%,是去年美股S&P500表現最佳的一檔股票。

這次的金融海嘯讓舊秩序崩解,也讓新秀出頭,新商機浮現。為此,《商業周刊》與兩家投資機構(ING安泰證券與摩根富林明)合作,針對台灣、香港、中國、美國(編按:考量市場差異性,美股總數含掛牌公司、指數型基金、認購〈售〉權證、股權結構性商品)、日本等五大股市,二萬零二百一十四檔股票進行股價普查,調查期間自去年金融風暴開始後的九月三十日收盤價到今年三月九日(編按:本文指的金融海嘯期間同為此一調查期間),發現三千零三十九檔逆勢上漲的股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