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倫情人讓英倫片商很興奮

今年在奧斯卡金像獎中,囊括九項大獎的影片《英倫情人》( The English Patient),在台灣也獲得相當不錯的票房成績。在幾乎被美國好萊塢電影淹沒的全球電影市場裡,這部「英國味」很重的影片,在重要電影大獎上以及全球電影票房上雙雙大放異彩,不但為英國以及歐洲的製片業者大大出了一口氣,也為正在迅速成長中的英國電影工業,打了一劑強心針。

目前,美國的好萊塢電影工業,是舉世公認最發達、最賺錢、吸引最多資金、製作成本最高的。藉著優異的科技基礎以及豐沛的資金來源,使得好萊塢的導演們往往可以耗費「天價」,結合以「天價」請來的超級大卡司,推出許多叫座的電影。

但是,所謂「物極必反」,最近幾年來雖然好萊塢依然強打不斷,一再推出許多屢創票房紀錄的電影,但是有愈來愈多的觀眾,厭煩了好萊塢式的風格,也看膩了幾位超級大明星的臉孔,紛紛轉而注意到其他地區的電影,例如歐洲、中國,甚至南美洲等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