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投資上櫃股票

透視上櫃電子股的威力和隱憂

如何在上櫃公司找尋另一支「華碩」、「英業達」? 了解該公司的經營者和產品前景,是投資上櫃股票的致勝法門。

受到日前上市電子股股價不斷飆漲的激勵,上櫃電子股亦搖身一變成了投資人追逐的標的。只是「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投資人要實現淘金的美夢,不能只是期待幸運之神的眷顧,還需要有「透視」的能力,透視上櫃電子股未來的發展性,再加上適當的投資模式,才能拉近現實與夢想間的距離。

截至目前為止,國內上櫃電子公司雖然只有二十四家,但由於公司成立時間不長,市場知名度不高,使得多數人在該類公司股票上櫃之前,壓根就沒聽過公司名字,即使在股票上櫃之後,投資人對於各公司的營運與產品的了解程度,仍十分有限,此種陌生感不僅增加了投資風險性,也造成了投資人投資時的障礙。

群益投信研究部經理林祈明認為,增加對上櫃電子公司熟悉程度,是突破投資障礙的首要課題。林祈明指出,事實上,投資上櫃股票與投資上市股票一樣,投資人都必須「 認識」所投資的公司。但由於上櫃電子公司的資本額與經營規模不大 ,公司未來發展性幾乎是掌控於老闆一人身上,所以,認識上櫃電子公司首要的前提,就是從過去公司的經營績效裡去進一步認識公司「老闆」的紀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