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上學再上路

前陣子公司同事騎單車發生意外!下坡時帽子飛起,他一邊舉右手扶帽子、一邊用左手煞車,剛好煞到前輪,因而翻車摔倒,肩膀著地鎖骨斷裂,足足休養三個星期後,才背著臂膀固定吊帶回來上班。近來單車熱,每到假日,河濱公園、近郊自行車道,塞滿兩輪族,但因多數人忽略了最基本的自行車安全資訊,以至於常傳出騎自行車受傷的新聞。

如何騎單車才安全?我們特別就教於功學社自行車董事長謝正寬,謝正寬九年前成立「KHS單車學校」大力呼籲正確騎乘單車及騎車安全。對於上述例子,「校長」謝正寬直指,同事犯了以下錯誤:一、沒戴安全帽;二、單手騎車;三、緊急煞車;四、行車中掉物,車速未降緩後靠路肩停車。

同事本來認為,他不是專業騎士,戴遮陽帽就好,沒想到就因此出了意外,可見騎自行車戴安全帽真的很重要。謝正寬另外建議自行車騎士騎車時一定要注意以下幾點安全守則。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