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歐洲第一自行車品牌KTM總經理

把爛攤子變奧地利國寶的台灣女子

靠台灣零件商相挺,一個瀕臨破產的歐洲自行車品牌,如何在台灣女總經理陳鳳美的改造下,走過財務風暴,邁向歐洲高級自行車壇頂峰。

一個領著一對幼兒落腳異鄉的台灣女子,在遭逢婚姻劇變、公司瀕臨破產之際,如何讓一個歐洲老品牌重生?

三月十七日,在台北南港的全球最大自行車展會場上,身兼超騰貿易董事長的奧地利KTM自行車總經理陳鳳美,用流利德文向歐洲買主介紹最新車款。KTM是歷史達半世紀的歐洲高級自行車品牌,其高價車款每輛售價逾新台幣三十萬元,過去兩年連續奪下被稱為自行車業界奧斯卡獎的Eurobike設計大獎,當地發行量第二大的《薩爾茲堡日報》封KTM為「歐洲第一自行車品牌」,奧地利駐台商務代表莫里茲(Wolfram Moritz)更指KTM有「奧地利國寶」的美名。

但在奧地利媳婦陳鳳美接手KTM之前,它是一家五年內瀕臨破產兩次、氣數將盡的夕陽企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