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宋楚瑜都在等七月修憲後再相見

李、宋已經有近一百天沒有「聊天」

請辭待命中的宋楚瑜,究竟和李登輝之間維持什麼樣的關係?

有關李登輝(中間排左一)不滿宋楚瑜(中間排左二)的傳聞已愈來愈盛。 (攝影者.凌鴻健 )

「請辭待命」中的台灣省長宋楚瑜,和李登輝之間的關係到底怎麼了?儼然成了最近各界爭相探聽、追問的焦點話題。由於雙方自一月九日在總統府深談以來,至今已近百日未再見面深談。讓與雙方俱有私誼的政、商界人士,都忍不住出言相勸,希望李、宋兩人近期內能找個機會見見面,肝膽相照一番。

惟來自省府與總統府的消息稱,李登輝和宋楚瑜目前並沒有見面的迫切性與需要性,若經刻意安排,在不自然的狀況下見面,反而會招惹更多的揣測與壓力。消息來源透露,李、宋見面的時機與方式,應該是等到七月完成修憲後,雙方於巡視基層建設的場合「自然」見面。

國發會達成「凍省」共識,宋楚瑜請辭未准,而以所謂的「請辭待命」方式銷假上班,李、宋之間的情誼,一時之間看似穩固,但政壇接下來卻屢屢傳出李登輝對宋楚瑜請辭大動作不滿的耳語。又,宋楚瑜雖回省府上班,惟堅不北上參加行政院院會及國民黨中常會,稍後再退出國民黨修憲策劃小組會議,有關李登輝不滿宋楚瑜言行的傳聞,也愈來愈盛。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