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記

在托斯卡尼的路卡旅行時,聽民宿主人說,《木偶奇遇記》(Pinocchio)的故鄉可樂地(Collodi)離此地不遠時,居然心跳瞬間加快了起來!由路卡搭巴士約半小時就抵達可樂地小鎮。一百多年前,一位當地童話作家,以自己的家鄉當背景,也用家鄉「可樂地」當筆名,寫出小木偶的故事。

沿著石塊鋪成崎嶇不平的小路,爬到山坡上。看到山下一片老舊的紅瓦小房子,像極了童話裡所描述的村子,彷彿間,好像看到老木匠牽著小木偶的手,正要帶它出門去上學一樣。小木偶則調皮的東張西望,只有牆上的蟋蟀能吸引它的注意力。上課?一點也沒興趣!

村子裡為了紀念小木偶及它的作家可樂地,特別蓋了小木偶樂園。雖沒有迪士尼的高科技遊戲,但只要心裡有小木偶的記憶,相信你看到任何一景都會有所感動。園中正在舉行藝術家的小木偶創作展覽。看著各種不同造型的小木偶,覺得好像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永遠也長不大的小木偶一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