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市場」名詞發明人看好俄國後市

從危機中復原的國家最有賺頭

創造出「新興市場」一詞的范艾格特梅爾,看好俄國做為新興市場投資標的,理由在於,獲利關鍵是找對有價值、但別人還不感興趣的目標。

「現在投資新興市場,若論最吸引人的國家,我看好俄國。」投入新興市場三十年,還是「新興市場」(Emerging Market)一詞發明人的安東尼.范艾格特梅爾(Antoine W. Van Agtmael),今年一月低調來台拜訪他投資多年的台積電等企業時,接受《商業周刊》專訪表示。

《新興市場的新世紀》作者范艾格特梅爾,是全球第一批投資新興市場的先驅,英國《泰晤士報》稱其為新興市場大師(Guru of Emerging Market)。其善於洞察趨勢的能耐,在世界商業論壇(World Business Forum)等重量級場合,范艾格特梅爾與英國前首相布萊爾(Tony Blair)、奇異前執行長傑克.威爾許(Jack Welch)等人並列。

全球金融海嘯橫掃股市,未及退場的新興市場投資者受傷慘重。其中俄羅斯股市指數跌幅更達七四%,是金磚四國中跌幅最深的國家。國際貨幣基金(IMF)更在一月底將俄國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值下調至負○.七%,是金磚四國唯一負成長國家。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