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揭露省政府官員聯手中共進軍上海旅遊業

李登輝的人廢省,宋楚瑜的人「投共」?

省府交通處專門委員林基王 在省府的「低調處理」下「前進大陸」, 要協助上海浦東建造一座巨型雕塑, 此舉會不會與李登輝的「戒急用忍」正面衝突?

自從國發會作成「廢省」共識後,台灣省政府大大小小行政官員普遍存有「失業恐懼症」。最近,有一位台灣省政府專門委員,在國發會達成「廢省」共識後積極「前進大陸」,出任即將在今年五月成立的「中華觀光旅遊促進協會」理事長。這個協會,除了和中國大陸官方旅遊單位合作,開發大陸觀光新據點之外,並參與規劃上海浦東「希望與幸運之神」巨形雕塑的興建,還透過關係在台灣招商,集資建造這個上海的新地標。

這位率團前去大陸考察、洽談合作事宜的省府現職公務員,就是台灣省政府交通處專門委員林基王,他曾任省府交通處旅遊局局長。

林基王在赴大陸之前,曾經向省政府報備核准,省府「不反對」林基王以高階公務員的身分從事兩岸民間交流,但是礙於政府政策限制,省府不方便「正面回應」,所以只能「低調處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