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點頭,三軍大學下桃園

參謀總長羅本立上任以來,即想對軍隊的人事精簡做出建樹。據了解,羅本立積極推動的國防部遷移案,目前已經得到李登輝的批准,將國防部遷移到三軍大學的現址,而三軍大學則遷建到桃園大楠原舊機場用地 。

國防部為何將腦筋動到三軍大學這塊地?一方面這塊地占地二十公頃,隔壁的海軍總部占地更高達一百一十公頃,有足夠的腹地容納國防部進駐。而且位置適中,附近還有海軍總部、忠烈祠、外語學院等眾多軍事單位,安全性沒有顧慮。此外,三軍大學背後的山洞就是台灣最重要的戰時指揮所——衡山指揮所,將有利於戰時國防部就近轉移,不致影響戰時指揮系統的作業。

羅本立遷移國防部的本意雖好,但仍引起不少反彈。據了解,三軍大學校長一向都由幹過總司令的上將出任,在軍中地位崇高,羅本立在承受各方壓力下,只得將全案由總統裁示,希望拿到李登輝御賜的尚方寶劍以消除雜音。但三軍大學的一些老教官仍然抱怨連連,因為原先三軍大學的地段、環境都不錯,不少教官都在附近買了房子,甚至是到處兼課,增加收入。這下子搬到桃園去,離家遠、兼課收入又沒了,有些教官還考慮提早退休。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