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銀行顛覆傳統金融業

網路銀行讓你免跑三點半!

今後再捧著大把大把鈔票趕往銀行開戶、轉帳、匯款, 那你就太遜了!隨著網路銀行問世, 只要透過電腦螢幕,在彈指之間便可輕鬆操作千萬資金。 重要的是,它是全年無休的二十四小時個人理財顧問。

「只要花上新台幣七千元,就可把銀行帶回家!」這不是空談,隨著網路銀行的問世,將使夢想成真。

更清楚一點說,只要你擁有一台個人電腦,再花個三千元左右買一台數據機、三千元申請一台電話專線、一千元申請上網際網路。重要的是,你所往來的銀行也有裝置網路銀行系統連結網際網路,如此一來,就猶如把銀行開在你家客廳或書房裡。

相信不少人都曾有過在銀行櫃台前大排長龍苦苦等候,以及為了趕三點半,而不得不在車陣裡急急穿梭的驚心動魄經驗。不過如今隨著最新科技──網路銀行系統在台灣開跑,透過電腦網路取代洽公的耗時費力與往返奔波,已成最新時尚。目前除了華信銀行已決定採用外,預計到今年底,國內將有超過七到八家銀行陸續加入,而隨著網路銀行的逐步風行,也將徹底顛覆傳統金融市場由來已久的交易習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