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九七年高科技億萬新富豪

看他們如何成為億萬富翁

在台灣高科技行業裡,有一批新富豪, 他們有的是自行創業的老闆、有的是專業經理人, 身價則從一億到一百億元,他們到底是誰? 憑什麼在多如過江之鯽的 競爭者中脫穎而出?

大眾電腦簡明仁身價100億以上。 (攝影者.顏章賢 )

近年來由於台灣資訊業進步飛速,再加上高獲利的能力,已使不少年輕新億萬富豪趁勢崛起。今年開春以來,股市如同一匹出柙猛虎,飆漲的數字使不少投資人看紅了眼,爭相投入成為「搶錢一族」。最近雖然基於多項主客觀因素衝擊下,使股市暫時呈降溫狀態,不過依中長期來看,今年股市依舊備受看好。在眾人「關愛的眼神」下,使不少電子上市公司創業老闆,及專業經理人身價一夕數翻。暴增的財富,外加日益舉足輕重的影響力,從而使得這批高科技新富豪,成為社會大眾矚目焦點。

雖然電子股備受投資人垂青,而大大炒熱了行情,不過依個別股價表現看來,隨著產品種類的差異性,使得上市公司老闆的身價也有冷熱不同差別。事實上自從去年半導體DRAM(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價格崩盤以來,於高科技界已形成一場洗盤效應。在這波震盪下,從圖表上可以清楚發現,曾執領風騷數年的半導體老將已然暫時退場,改由筆記型電腦、電腦周邊產品、IC封裝業者新秀登場。

高科技新富豪當家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