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經‧心清

處在各種負面消息不斷傳出混亂世局中,如何安頓心靈,是當下的重要課題。

很多人認為,念心經可以讓煩躁的心靜下來。最近上市的《送你一首渡河的歌》,以禪畫及禪語解讀心經,有如《心經》繪本,本刊特別摘錄部分內容,閱讀以下這二頁,像是在一個安靜的空間思考,或許,也可以讓你停下忙碌的腳步,休息片刻,儲蓄再出發的能量。

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舍利子‧色不異空‧空不異色‧ 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識亦復如是‧舍利子‧是諸法空相‧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 ‧是故空中‧無色‧無受想行識‧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聲香味觸法‧無眼界乃至無意識界‧無無明‧亦無無明盡‧乃至無老死‧亦無老死盡‧無苦集滅道‧無智亦無得‧以無所得故‧菩提薩埵‧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心無罣礙‧無罣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三世諸佛‧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故知般若波羅蜜多‧是大神咒‧是大明咒‧是無上咒‧是無等等咒‧能除一切苦‧真實不虛‧故說般若波羅蜜多咒‧即說咒曰‧揭諦‧揭諦‧波羅揭諦‧波羅僧揭諦‧菩提薩婆訶‧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