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失業的經理,在人力網站發現創業商機

派遣司機 四人公司年營收逾億

四十多歲以前,他是營建業的高階主管,失業後的他,沒有熱門科技、金融產業資歷,卻因為看到一個小眾市場的機會,闖出全國第一。

這是一個在小池塘當大魚的故事。主角是皇家人力資源管理公司總經理顏金條,他不在大池塘爭食,而是只鑽研一項專業,客群少卻集中,因此讓他只花四年,就打造出國內最大的高階主管司機派遣公司。

皇家人力資源管理公司,連顏金條在內僅有四名員工,去年營收高達一億六千萬元,較前年成長七八%。攤開公司客戶名單,三成來自國內四大租車公司,包括和運、歐力士等的租車派遣司機全來自皇家;另外七成客戶,近八○%是上市櫃與外商公司。

顏金條比喻,大型人力銀行就像成衣工廠,有各種款式的衣服;「但它不會特別去做旗袍,很難贏過專門做旗袍的店。皇家就是專門做旗袍的,整個旗袍在成衣市場或許占不到一%,但我若能做到旗袍市場的八○%,也就很可觀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