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橋牛津經費短缺 高薪進口美國募款高手

看準美國高教管理人才募款的能力,歐洲大學紛紛展開越洋挖角行動,連威廉王子的母校也不例外。

政府撥款逐年減少,英國大學自主募款能力日益重要。但募款可不是英國人的專長,為此,劍橋(Cambridge)和牛津(Oxford)大學等名校不惜從美國「高薪進口」教育界募款高手。

明年秋天,當牛津大學二○○九年秋季班新生入學時,迎接他們的,將是一位新副校長漢彌爾敦(Andrew Hamilton)。漢彌爾敦是何許人也?他原是美國耶魯(Yale)大學的教務長。

漢彌爾敦不是第一個,也不是唯一一個被英國大學高薪挖角到英國的教育界名士。蘇格蘭最古老的大學,也是威廉王子的母校──聖安德魯大學(St. Andrews University),其校長一職,明年一月一日,也將由現任哈佛大學(Harvard)Radcliffe高級進修學院執行院長理查森(Louise Richardson)接任。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