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算命

說到算命,前陣子還真是流行話題。我一直以為只有升斗小民才會算命,誰曉得連都去找ㄍㄧㄣ仔仙算命。真不知如何形容,只好自求多福啦!

好像自從有了人類沒多久,就開始有算命。碰到不順時,自己不想辦法解決,老是會去問一些對你的問題完全不瞭解的人,希望他們給你指示,因為他們有通天的能力。一切都順利時,也會去問江湖術士,希望知道好日子能否一直過下去。如果師傅說可能將來會有些問題,大半都可以靠香油錢解決。即使將來沒解決,那一定是你誠心不夠,叫你幹什麼,你一定忘了!幾乎也沒人會去跟師傅把錢給要回來的。

我從不算命。因為我的過去,沒人比我清楚;我的未來,我也不想知道,這樣活起來才有意思!常常走在街上,被師傅攔下來,一臉正經跟我說:「這位先生看你方頭大耳,真是富貴之相!來來來,坐下來讓我幫你再詳細看一下。」我的回答永遠是:「我知道我長得方頭大耳,但是我想長得像金城武!」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