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藝療癒》產生期待,提升知覺

親手栽花草 解語更解鬱

經營SPA業的Clare(江惠敏),最近因為工作室搬新家,忙著設計招牌、調配自創的精油、培訓新進人員……。為紓解近月來的工作壓力和負面能量,一個星期四下午,她帶著鏟子、鬆土耙、澆水器等用具,從位於大安路的工作室跳上計程車,直奔新店青潭堰。

車子轉入新烏路後,景色從高樓大廈改為綠樹溪水。沿途的小菜園,讓江惠敏露出陽光般笑容。當看到一位歐吉桑坐在絲瓜棚架旁摘韭菜時,她馬上請司機停車,興奮的過去打招呼:「周伯伯!上次幫忙挖的土有播種了嗎?」

六十五歲的周伯,在自家房舍旁闢建一塊不到五坪的地,種滿韭菜、空心菜、絲瓜……等各式蔬菜。遇到都市來的江惠敏,也開心的分享自身的種田樂。兩人仔細的採摘茂盛的空心菜,周伯指導她摘時要預留五公分,好讓菜能繼續生長。這種綿延不絕的定律,讓她感受到生命帶來的希望,無形中讓壓力紓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