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療癒》放鬆心情、安定神經

放音樂 Fun快樂

第一次看到巫美慧,高高個子、俐落短髮,精神奕奕向我走來。嗓音低沉的她,笑說戴頭巾時,常有人把她誤認是「先生」。肺癌第四期、卵巢癌第三期,曾被醫生宣判活不過六個月,如今一年半過去,她不但是醫生口中拿「雙學位」(雙癌)的資優生,更把心路歷程化作文字,記錄在「莉莎屋的抗癌部落格」。她的勇敢鼓勵了很多癌友,許多人都找她「話療」,紓解心情。

「我其實是很悲觀的人。」巫美慧在壽險公司上班,背負龐大業績壓力,加上容易鑽牛角尖,常常因為達不到預期目標怪罪自己,「那時候很誇張,只要你沒跟我買保險,我焦慮到連做夢都在問為什麼?」

去年四月,她被醫師證實罹癌,在化療過程中,身心靈都承受極大煎熬,擔心復發、擔心癌細胞擴大、擔心家人的心情,還是讓她心煩到睡不著。一旦心情不好,藥的效果也跟著打折扣,因此「紓壓」成了她努力的功課。今年三月,當她看到「台灣癌症基金會」有「音樂治療」課程,立刻報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