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揭露》二房、三房證實

王永慶 沒有遺囑

王永慶的告別式後,王家二代9個子女將坐下來談遺產分配,王文祥接受本刊專訪時主張,錢全捐公益、基金會與長庚醫院給9個子女管、二房應協助扛台塑、希望能進台塑四寶董事會。這些動作,象徵原本不在權力核心的二房子女,可能重返台塑。

十一月八日,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告別式上,行政、立法、司法、監察四位院長手持國旗覆在王永慶棺木上,司儀高喊:「國旗覆蓋,永世哀榮。」七十七年創業傳奇至此畫下休止符。

王永慶生前,二房、三房之間理不清又割不開的複雜情結,不能問,也沒人敢問;如今,沒有所謂「解禁」的問題,但是,一堆疑雲擺在眼前。包括,台塑七人小組內中沒有二房子女,未來最具有控制台塑、南亞、台化、台塑石化等台塑四寶股權的王長庚基金會、長庚醫院只有三房王瑞華、王瑞瑜有董事席次。即使生命的最後一刻,陪在王永慶身邊的是三娘李寶珠和女兒王瑞華。而告別式上第一個上台追念父親的,還是三房的王瑞華。

二房從楊嬌下的五個子女,在台塑集團近十幾年的時間,一直是排在第二順位,甚至連「位」都排不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