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擱置簡漢生轉任案內情

劉泰英挖角簡漢生,吳伯雄硬是不放人

簡漢生自黨中委會副秘書長, 內定轉任啟聖董事長, 一件看似單純的人事異動, 卻意外橫生波折……

在省籍顧慮下,李登輝(前)約見簡漢生(中),暫緩啟聖公司任命案。 (攝影者.顏章賢 )

三月初,國民黨中央與黨營事業傳出人事交流的消息,國民黨中委會副秘書長簡漢生內定轉任黨營事業七大控股公司之一的啟聖投資董事長,這項消息曾獲得投管會主委劉泰英的證實。結果事隔兩周,簡漢生仍留原職,幾位關係人事後也都絕口不說這段往事。

據了解,簡漢生轉任啟聖董事長一事,原本應是一件單純的人事異動,結果卻因部分政治因素考量,牽扯出省籍等問題,終於作罷。

消息來源指出,簡漢生轉任啟聖董事長,是劉泰英主動找上簡漢生的,早在農曆年前,雙方就已經有所接觸。至於劉泰英為何找上簡漢生,原因之一是簡漢生過去曾表達過前往黨營事業任職的意願,再則劉泰英與簡漢生私交不差,這回適逢劉泰英有意整頓啟聖,於是找簡漢生取代前董事長馬永駿,總經理一職則由與其有同窗之誼的捷運局副局長鄧乃光接替劉增華。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