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視傳訊電視的經營困境

辜啟允將如何填補這個新聞大錢坑?

和信終於擁有了夢寐以求的新聞頻道, 但辜啟允要如何將先天不良、後天又失調的CTN起死回生?

歷經十天的往來折衝談判,三月二十日傳訊電視(CTN)行政總裁于品海終於棄械投降交出經營權,和信集團以嚴正為主的接管小組正式進駐CTN的香港總部。經此一役後,于品海的「華人新聞王國」,因此成為泡影,可是表面上得到勝利的和信傳播集團,卻也不見得得到多大的便宜。

從市場的觀點來看,CTN是個「大錢坑」,它的問題是,目標市場定位為全球華人市場,可是主要市場在台灣,中國大陸這個最大的華人市場卻不得其門而入。市場不明確,而CTN全球各地的分據點,員工人數多達七百多人,每個月的經營成本達到新台幣一億多元。因此,經營權從于品海手中轉到和信傳播手中,基本問題沒解決,錢坑依然還是錢坑。和信內部曾作過評估指出,和信接手CTN後,至少還需再投入二十億元以上的資金,才能穩住陣腳,不過要想賺錢,仍然還是遙不可及。

獨家救不了經營危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