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窄幅織帶廠忠興織造兩大突圍攻略

女接班人反向操作 營收三年翻倍

三年前,景氣重挫紡織業,連老牌工廠也首嘗虧損;三年後,歷經量產、轉型等策略後,年逾「半百」的老工廠翻身全球第一大,成了業界中的異數。

哪一家企業可以突破不景氣的產業環境,不但讓毛利率三年提高五個百分點,並且讓營收在三年內(民國九十四年到九十七年)增加一倍?答案是已經有四十九年歷史的老牌織帶工廠——忠興織造。

走進忠興織造位在台中縣沙鹿鎮的四千坪工廠,半百歲月的痕跡明顯可見。然而這個老舊廠房卻可謂為流行前哨站,因為其中堆滿著的,是精品如Coach以及國際知名品牌Polo、Lesportsac、Levi's 等最新一季的腰帶、織帶產品。Lesportsac甚至還在忠興織造的主動協助開發與推動下,在今年成立配件部門。

忠興織造的基礎,是生產國軍槍背帶、背包織帶,也曾替全球最大的拉鏈生產商YKK代工,擅長低價多量的規模戰。如今,它不只是精品品牌的合作夥伴,也可以提供少量高價的產品。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