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暴中看好日股

全球冠軍操盤手最新投資策略公開

他是全球最大境外平衡型基金經理人,成功閃過科技泡沫、九一一恐怖攻擊和次貸風暴的波及,股災中仍能找到新投資機會。

從○八年底到○九年,全球經濟成長會更虛弱,投資人將面對一個滿是逆流(cross-currents)和混亂(complexity)的環境,股市會持續大幅動盪。」

說這話的人是施達文(Dennis Stattman),全球最大境外平衡型基金「貝萊德(BlackRock)環球資產配置基金」的首席經理人。

因為成功閃過二○○○年科技泡沫、九一一恐怖攻擊事件(二○○一年)、以及去年的次貸風暴,施達文操盤的基金,過去五年、十年績效都居同類基金之冠。今年上半年不畏股災,還躋身全美熱銷基金排行榜前十名,資金規模逆勢增長二六%,推升全球管理總資產合計近五百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一兆六千億元),為台灣全部投信五百三十三檔基金總規模的八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