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美式連鎖咖啡霸主進軍台灣

台北街頭吹起「西雅圖咖啡風」

今年的咖啡很「美」,源自西雅圖的美國咖啡連鎖店分別來台搶攻市場,將繼三十五元的平價咖啡後,掀起另一波旋風。

中國人常說「東北有三寶,人蔘、貂皮、烏拉草」,遠在太平洋彼岸的西雅圖也有三寶,分別是當地居民引以為傲的「波音、微軟、咖啡好」。波音、微軟的成功是有目共睹的,但源自西雅圖的新美式咖啡也不遑多讓。總部設在西雅圖,有一千多家店的咖啡連鎖史塔巴克斯(STARBUCKS)成功的在全美及世界各地攻城掠地,也讓西雅圖式的咖啡成為新一代美式咖啡的代言人。

西雅圖咖啡源起於一九七○年代 ,一些西雅圖的咖啡業者將烘焙的時間加長,藉由重烘焙營造出較為濃郁的口感,有別於「清澈見底、淡而無味」的傳統咖啡,但這項嘗試並未立即獲得消費者的肯定,直到一九八三年,史塔巴克斯的副總裁從義大利將「拿鐵」(Latte)帶回西雅圖,受到好評,西雅圖的其他咖啡品牌也紛紛推出類似產品,在業者全力推展下,到了一九九二年,史塔巴克斯已經有了六百家店,每天賣出八十萬杯咖啡,「西雅圖風」也燒遍全美的咖啡市場。

有「大師傅味道」的咖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