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黨三年,內訌不斷

新黨大員為何一個個反目成仇?

朱高正、姚立明、周荃、李慶華、郁慕明等多位新黨大員紛紛加入互批的行列,看在支持者眼裡,已經對年底和未來的選舉感到憂心忡忡。

創黨三年的新黨最近連續上演內訌連續劇,朱高正、李慶華、黃國鐘先後砲轟以陳癸淼、郁慕明為首的黨中央領導階層,兩造人馬都大張旗鼓的採取「先轟為上」,搞得新黨支持者有人如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有人難過不已,流淚連連。

這一連串內訌,起自「民主戰艦」朱高正舉發立委姚立明涉嫌詐財二百萬元,痛批陳癸淼、郁慕明「護短」,朱高正並且和黃國鐘聯手反對操守受質疑的姚立明出任黨鞭,朱高正洋洋灑灑提出「十二條罪狀」抨擊陳癸淼、郁慕明大搞寡頭威權領導;接著,朱高正又和立委周荃於二月二十五日上午爆發嚴重衝突,兩人不但互罵「公狗」、「母狗」,還大打出手。隔沒幾天,新黨召開廉勤會,正式開除朱高正黨籍。這一來,又引發朱高正和支持群眾的大聲反彈。

李慶華痛批郁慕明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