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電信產業續看好 各地區優股出列!

在針對亞洲電信產業進行整體重新評估後,我們仍未改變對該產業的正向看法,在所有電信個股中我們特別看好韓國的SK電信(SK Telecom)與泰國的TAC;若將範圍聚焦到成長型個股的亞洲電信企業當中,我們看好中國移動與印度的Bharti,但因為前者面對競爭較少且股價倍數較低。我們已將中國移動加入野村電信類股投資標的籃中。

——中國地區—— 龍頭地位仍難撼動 買進中國移動

針對中國移動二○○八年財務年度上半年業績欠佳的狀況,市場上普遍存有疑慮,但我們認為投資人無須過度恐慌;我們估計近期漫遊費率的削減只會影響二○○八年上半年營收成長約一‧一個百分點,上半年ARPU(每位用戶對營收貢獻)僅年減四%,EBITDA(未計利息、稅項、折舊及攤銷前的利益)獲利率可望持穩,上半年淨利可望年增三六‧四%到人民幣五百一十七億元。我們下修其本益比目標到十四倍(原十五倍),以反映競爭風險的提高,須知許多小型業者看似已準備好要擴大資本支出來更新網路,藉以迎頭趕上中國移動的高品質通話網路。我們更新中國移動的目標價為港幣一百二十元,隱含股價上檔約二○%,重申「買進」。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